晓月

不怎么上lof,偶尔上来除草

【兼/堀】海天相映①

海天相映

人鱼X天使paro

短篇一万字以内

私设多,涉及神话的部分纯属瞎掰,接受大佬科普但为了剧情可能不会改。

尽量不ooc了如果还是有的话非常抱歉orz

其他刀出场一两只hhh

    堀川缓缓地降落,背后的羽翼慢慢扇动,无形的风缭绕在他的周围,仿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。在他的上方,天堂的大门正在关闭,其中散发出的金光散落在他洁白的羽翼上。当光芒消逝时,堀川才终于看清他在一片开阔的海域上空,蓝天与大海相辉映。但是有一点不那么协调,有一个人漂浮在水面上,一动不动。
    堀川心中一紧,双翅一振向下俯冲,在靠近水面时才轻盈掠起,悬停在那人的前面。那是一个人类男子,俊美不逊于大天使长,一头长发在水中飘散如同墨色的云霞。堀川伸手按住人类的脖颈,他的皮肤光滑而冰冷,但令人庆幸的是还有微弱的脉搏跳动,还活着。稍微想了一下,堀川试探性地用脚尖点了点水面,之后把双脚都浸入其中,小心翼翼地不让翅膀碰到水面,从人类的背后抱住了他。期间没忍住,脸偷偷靠过去蹭了蹭他的长发,像是东方的丝绸一样啊,堀川心想。堀川就这么拖着他,一路倒退着飞往岸边,却没看到任何海洋生物或飞鸟。
     终于到岸,堀川踩着温暖的沙粒,想把人类拖到岸上——有点重,人类有这么沉吗?堀川疑惑着,勉强把他的上半身拖到滩涂上就放弃了。堀川收起翅膀走到人类的正面,施展了治愈法术,温暖的白光凝聚在他的指尖,随着手指在人类优美的腹肌和人鱼线上划过弧线。
    人类醒了,他的眼神刚开始带着初醒的迷茫,但那转瞬变成了凛冽的杀意,被这双锐利的幽蓝眼眸凝视着,堀川几乎有种被刀剑刺穿的感觉。危机感令堀川汗毛直竖,这绝不是人类——堀川看着他脖子到两颊间不明显的鳃和埋在水里隐隐约约的鱼尾,这是一条人鱼。
    海水在阵阵波动,没有时间了,堀川努力回想着关于人鱼的事。人鱼,是诸神黄昏后诞生的产物,波塞冬与海精灵不洁的后代,具有魅惑与掌控海洋的强大能力的半神。帅气而强大的人鱼,力可屠神。也许他会喜欢我夸他,赞美加珠宝也许会有用……
    “尊敬的海洋之神,我为我莽撞而打扰您休憩的行为感到万分抱歉,愿献上一对加持了神佑的红宝石耳钉作为赔礼。您是这样强大而俊美,一定不会计较我的过失吧。”堀川召唤出礼物,恭敬地双手献上。
    人鱼若有所思,突然转过头看着远方道:“有人来了,收起你的翅膀,供奉我接受,但是不仅如此而已。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和泉守兼定。”说完,他的鱼尾变成了人腿,重新躺到了地上,假装溺水晕厥的样子。
    堀川收起翅膀,果然看到有人从远处走来,衣着华贵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